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正规2023年考研复试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者: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正规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55


为了帮助员工更好地应对即将到来的研究生复试,312日晚7,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正规于线上开展了2023考研复试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有辅导员黄志军、何俊生老师以及我司参加2023年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面试部分同学和部分20级备考同学。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为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正规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李前老师。

首先,老师从大家都关注的有关考研复试问题开场,指出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并简要介绍了此次会议的主讲嘉宾李前老师。随后,李老师从考研复试常见问题入手,十分详细地为大家讲解了6个常见问题,例如:压线过初试还有必要参加复试吗?复试的时候有性别差别吗?复试时如果有问到不会的问题该如何处理等。本次讲座分为“面试前的准备,面试中的技巧,面试后的调整”三部分进行针对面试前的准备,李老师建议各位同学要懂得归纳简历,内容仅一张彩印的A4A3纸即可,简历内容在排列社会实践获奖证书等科研成果时应将最光彩的一面呈现出来,缩短篇幅,通篇使用英文。针对研究生面试技巧,李老师做了非常详尽的指导。整体看来,在面试中用英文进行自我介绍时首先,简单地进行自我介绍;接着,最重要的部分——研究计划板块,各位同学应明确提出自己两年的研究计划、论题及其来源、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以及自己的解决方案等。后,表明报考该学校的原因以及步入学校后将会如何学习;最后,再次向各位考官表示感谢。最后,李老师在提到如何应对线下面试时,通过各种案例提出自己的看法首先各位同学提前了解报考学校专业开设课程与本校课程的不同,及时进行调整;其次,结合自己的兴趣或本科阶段研究课题提前了解报考学校相关导师的研究方向,做好充分准备提问环节,李老师和两位辅导员老师解答了同学们对于考研复试的各种问题,并和同学们进行实时互动答疑解惑

此次考研复试讲座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帮助我司考研学子掌握复试技巧,增强复试信心,从而推动我司考研工作的顺利进行。(通讯员:田澳)